字号:

首届全球难民论坛将在瑞士开幕 多国政要将出席

首届全球难民论坛将在瑞士开幕 多国政要将出席

2019年12月16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首届全球难民论坛将在瑞士日内瓦登场。此次峰会旨在号召全社会为难民提供更多具体支援。

  据报道,首届全球难民论坛开幕之际,恰逢201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全球难民契约一周年。全球难民契约期望建立一套更可预期且公平合理的方法,来提供援助给难民及收容难民的社区。

资料图:难民。
资料图:难民。

  报道称,本次论坛形式为历来首见,各国元首、政府部长、商界领袖、人道主义者和难民将齐聚一堂,共同集思广益,并承诺给予难民更为有效的援助。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资料,截至2018年底,全球因为战争、暴力情事和迫害而流离失所的人数将近7100万人,其中近2600万人跨境逃亡沦为难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预期2019年数据统计完后,流离失所和难民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联合国难民事务副高级专员凯利•克莱门兹表示,全球首届难民论坛将采取崭新方式,来应对这项持续已久的问题。预料各界将就具体行动做出多层面承诺,在教育、聘雇、能源和其他领域帮助难民及其收容国。

  克莱门兹说,除了财务捐款,预期一些国家也将宣布政策变革,让难民更容易就业,企业方面则可能承诺提供技术支援,助难民融入社会。

  报道称,论坛期间,法国电力集团将宣布协助供电给孟加拉一处难民营,该难民营共收容了大约100万来自缅甸的洛兴雅族的难民。

  据悉,此次在日内瓦举行的首届全球难民论坛活动,预计与会代表将会达到3000人左右。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与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将在论坛开幕式率先致辞,随后多国政要及各界人士将发表主旨演说。(李思佳)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