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黎媒爆美国“世纪协议”内容,涉及建立巴勒斯坦国

黎媒爆美国“世纪协议”内容,涉及建立巴勒斯坦国

2019年12月18日 08:40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黎巴嫩广场电视台16日称,该媒体获得了美国中东和平计划草案,其中涉及建立被称为“新巴勒斯坦”的巴勒斯坦国,并由这个实体向以色列支付“保护费”,以此避免被他国侵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美国中东和平计划提议,由以色列、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三方共同签署协议,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国名为“新巴勒斯坦”的巴勒斯坦国,但不包括现存的犹太人定居点。此外,沙特将成为耶路撒冷高度敏感的圣殿山的看管者。草案还强调说,以色列显然将保留对圣殿山的“总体主权”。

  这一报道没有得到美方的确认。《以色列时报》称,报道与美国官员之前对中东和平计划的表述有很大不同,特别是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曾表示,该计划不会为巴勒斯坦建国提供条件。

  近一年来,不时有媒体声称获悉了这份被称为“世纪协议”的和平计划的内容,这使得以色列第七频道问道:“这(黎巴嫩媒体报道的)是不是真的‘世纪协议’内容?”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