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兰最高法警告:政府司法改革提案或致脱欧后果

波兰最高法警告:政府司法改革提案或致脱欧后果

2019年12月18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波兰最高法院警告称,波兰可能因其司法改革提案而不得不离开欧盟。该提案将允许法官在质疑政府的司法改革时被解雇。而法官们表示,这些提议威胁到欧盟法律的“首要地位”,是在企图“堵住”司法部门发声。

  报道称,波兰政府的提案中,法官可能因参与“政治活动”而受到惩罚。任何对全国司法委员会提名的法官的合法性提出质疑的法官,都可能被处以罚款或在某些情况下被解雇。

  对此,波兰执政党法律与正义党称,需要修改法律来解决腐败问题和改革司法系统。波兰最高法院表示,该党正在破坏欧盟法律的相关原则,并指出波兰和欧盟法律之间的矛盾,很可能导致欧盟机构就违反欧盟条约的行为进行干预,从长远来看,将导致波兰离开欧盟。

  据报道,波兰于2004年加入欧盟。波兰本国的基础设施工程和农业是欧盟投资的主要受益者。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