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政府决定于2020年初向霍尔木兹海峡分阶段派兵

韩国政府决定于2020年初向霍尔木兹海峡分阶段派兵

2019年12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于2020年初,派兵至霍尔木兹海峡。预计首先于明年1月派遣军官,2月还计划派遣驱逐舰。

  据韩国军方18日透露,青海部队驱逐舰“王建号”为与目前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姜邯赞号”交接任务,将于12月底从釜山启航。据悉,“王建号”将于明年1月中旬抵达亚丁湾海域,2月起与“姜邯赞号”交接任务,投入对海作战和护航船舶任务等。

  据悉,对于美国希望韩方派兵到霍尔木兹海峡一事,韩方考虑到韩美同盟的加强、对朝政策的互助、防卫费分担金协商等,正在讨论派兵的方案。

  韩国政府人士预测,很有可能以将“王建号”的作战任务地区从亚丁湾变更为霍尔木兹海峡的方式,进行派兵。

  韩国国防部也表示,正如12日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上讨论的那样,正在讨论各种方案,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决定的内容。

  5月和6月,在波斯湾靠近霍尔木兹海峡水域分别发生商船和油轮遇袭事件,美国谴责伊朗制造了这些袭击事件,要求同盟国和友邦国参与海峡护卫联合体。对此,伊朗回应称,伊朗与袭击事件无关,并指责美国导致地区局势紧张。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