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新州一小镇饮用水被查出砷超标 恐会致癌

澳新州一小镇饮用水被查出砷超标 恐会致癌

2019年12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小镇乌拉拉(Uralla)的供水中检测到高浓度砷,当地居民被告知停止饮用此地的水。

  乌拉拉市议会表示,检测到的这种有毒物质含量高于澳大利亚饮用水标准每升0.01毫克。乌拉拉的当前读数在每升0.04到0.05毫克之间。据悉,砷会导致急性胃肠炎和神经问题。它还与皮肤变色和几种癌症有关。

  报道称,煮沸的水不会使饮用变得安全,饮用、做饭、制冰、清洁牙齿和漱口都应该使用瓶装水。

  乌拉拉地区议员皮尔斯(Michael Pearce)说:“过去几天,乌拉拉地区的供水中砷含量有所上升。”“新州卫生厅已经向城镇分配瓶装水。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水可以安全地清洗、洗澡,但不能饮用……我们正在修改我们的水处理工艺,试图提升我们水厂对砷含量这一问题的重视。”

  据报道,市议会将提供免费瓶装水,可以从当地的食品厂等领取。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