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助减雾霾以身作则 泰国污控厅禁员工开私车上班

为助减雾霾以身作则 泰国污控厅禁员工开私车上班

2019年12月2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最近泰国曼谷的空气质量敲醒警钟,多地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都超出了警戒线。为降低污染指数,污染控制厅称要以身作则,每周三将禁止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去上班,该规定已从12月18日开始试行。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泰国曼谷,无人机操作者飞无人机在空中喷洒化学品,应对空气污染。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泰国曼谷,无人机操作者飞无人机在空中喷洒化学品,应对空气污染。

  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早上,污染控制厅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号召,没有驾驶私家车去上班,而是改乘公共交通工具,结果比平时自驾车更加节省时间。

  污染控制厅厅长表示,当天他从泰国农业大学站搭乘捷运BTS去上班,到阿里站下,只用了短短20分钟,但平时自己开车至少要1个半小时。这不仅能节省出行时间,还有助于减轻PM2.5超标问题。

  厅长表示,当天早上污染控制厅的工作人员相当配合,没有驾驶私家车去上班,大多数都选择搭乘捷运BTS。倘若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相信PM2.5危机和其他环境问题都会逐渐缓解。

  据报道,污染控制厅厅长呼吁,希望其他单位及民众尝试一下改变自我,共同为缓减环境问题尽心尽力。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