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斯拉对手来了?美电动车初创企业获13亿美元投资

特斯拉对手来了?美电动车初创企业获13亿美元投资

2019年12月2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里维安(Rivian)表示,它完成了资产管理公司普信集团(T.Rowe Price)牵头的13亿美元融资交易,投资机构包括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和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公司。

  据报道,此轮投资再次巩固了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公司在电动车制造市场中的地位。根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的数据,在23日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里维安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2亿美元,其估值约为50亿至70亿美元。

  里维安首席执行官斯卡灵格(RJ 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投资表明了外界对我们团队、产品、技术和战略的信心。”

  据悉,里维安公司成立于2009年,计划从2020年末开始大规模制造一款纯电动皮卡R1T和另外一款R1S越野车。

  亚马逊在2月,牵头对里维安进行了7亿美元的投资,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还从其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车。福特在4月,向里维安投资了5亿美元,并计划帮助其在2020年进行大规模生产。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