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政府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

日本政府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

2019年12月27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政府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向中东派遣海上自卫队,派出约260人。

  日本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此次将派出1艘护卫舰,并使用在非洲索马里近海参与打击海盗活动的P-3C巡逻机。派遣依据是《防卫省设置法》中的“调查研究”。日本政府称,此次派遣是鉴于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为了确保日本相关船舶安全而对必要的信息收集进行强化。这是日本单独开展的活动。

  据报道,其活动海域仅限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不包括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活动期限为从27日开始的一年时间,若需延长则要向国会报告并经内阁会议决定。若活动中遇到紧急情况,则可发出海上警备行动命令。

  巡逻机将先于护卫舰在明年1月开始活动。护卫舰经过约4周的训练后,预定于明年2月上旬出航。

  此外,日本称将不参加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主导的“有意愿国家联盟”,但护卫舰和巡逻机收集的信息将与各国共享。(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