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军调整“独岛”演习规模 或为考虑韩日对话局面

韩军调整“独岛”演习规模 或为考虑韩日对话局面

2019年12月2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27日,韩国军方进行了“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防御演习。

  据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员透露,韩国海军于27日进行了“守护东海领土演习”。

  据报道,演习未展开实际行动,而是以指挥所演习方式进行。指挥所演习是指,利用计算机模拟演习和通信等进行的一种虚拟演习。

  报道称,本次演习状态与8月进行的演习差别较大。8月25日、26日,韩国军方进行了今年第一次“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防御演习,规模扩大到往年的两倍以上,并首次出动了陆军特种部队和宙斯盾驱逐舰。演习当时,正值韩日矛盾激化时期。

  日本7月起采取半导体、显示器三种关键材料的对韩出口限制措施,并从8月起将韩国移出其出口白名单。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向世贸组织申诉,并提出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最终,在协定即将终止的6小时前,韩国决定有条件地延长协定终止时限。

  有观点认为,本次韩军可能是考虑到韩日之间的对话局面,调整了演习水平。

  12月24日,韩日首脑时隔1年3个月举行会谈,韩日间关系有望回暖。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