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正式提请支援 土耳其准备派军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正式提请支援 土耳其准备派军

2019年12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打算向议会申请出兵利比亚。另一方面,英国天空新闻台阿语频道援引利比亚消息人士称,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正式向土耳其提出军事援助请求。

  据报道,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议员最早可能于下周就此举进行投票。而土耳其政府方面将提交一项法案,允许土耳其向利比亚部署军队。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的黎波里政府消息人士,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土耳其在海陆空提供援助。阿拉伯卫视台消息人士称,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也请求土耳其提供防空武器。

  2019年4月,“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伤亡,数以万计的平民流离失所。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