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防卫相拟2020年初考察美军陆基宙斯盾实验设施

日防卫相拟2020年初考察美军陆基宙斯盾实验设施

2019年12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防卫相河野太郎计划2020年1月中旬访美,考察美军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实验设施。河野还将前往华盛顿,预计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会谈。

  报道称,防卫相河野太郎计划于2020年1月中旬,考察美国夏威夷考爱岛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实验设施,已就此展开最终协调。

  防卫省计划部署2套“陆基宙斯盾”,其中有关在山口县的部署,已向当地政府说明了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位于萩市和阿武町)是唯一合适地点的重新调查结果。

  此外,由于把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作为候选地的首次调查出现了重大失误,防卫省正在研究修改现行方案。

  关于“陆基宙斯盾”候选地的甄选,官房长官菅义伟向防卫省下达指示,要求考虑与住宅区的距离。河野计划实际视察相关设施,确认雷达对周边居民的健康是否有影响等。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