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一议会小组主席:家暴死亡人数甚于恐袭事件

英一议会小组主席:家暴死亡人数甚于恐袭事件

2019年12月2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伦敦12月28日电 (梁诗卿)英国罪案受害人跨党派议会小组主席莉兹·萨维尔-罗伯茨(Liz Saville-Roberts)28日表示,英国因家庭暴力死亡的人数达到因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的15倍,呼吁增加打击家庭暴力的警方预算。

    当地时间2015年6月3日,智利圣地亚哥,妇女在拉莫内达宫总统府外躺地示威,抗议家庭暴力和其它杀害女性的暴力行为。
    当地时间2015年6月3日,智利圣地亚哥,妇女在拉莫内达宫总统府外躺地示威,抗议家庭暴力和其它杀害女性的暴力行为。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00年到2018年期间,英国发生了1870件家庭谋杀事件,而同期发生的恐怖主义相关事件为126起。

  萨维尔-罗伯茨表示,“2000年开始,有超过6000人因为家庭暴力自杀或被杀害。被配偶杀死的受害者人数是因恐怖袭击而死亡人数的15倍。而其中绝大部分是女性,这是非常令人震惊和耻辱的。”

  根据伦敦市长犯罪治安办公室数据,2011年到2018年间,伦敦的家庭虐待犯罪案增长了63%,平均每30秒就会接到一个与家庭虐待相关的紧急电话。

  萨维尔-罗伯茨呼吁,用于防止和侦查家庭暴力的警方开支现在必须大幅增加,以应对和缓解对家庭暴力案件日渐加剧的担忧。

  目前,英国政府未公布打击家庭暴力的开支预算。但英国受害者权益保护运动人士表示,近几年来打击家庭暴力警方开支遭到了削减。(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