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德领导人表示继续支持“北溪—2”项目

俄德领导人表示继续支持“北溪—2”项目

2019年12月30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德方强烈反对美制裁“北溪-2”项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9日表示将继续支持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2”项目。

  据俄克宫新闻局消息,应德方倡议,普京与默克尔于29日通电话。双方在通话中做出上述表述。此外,双方还提到在2020年开始后继续就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举行谈判并表示要取得进展。

  全长1224公里的“北溪—2”项目是一条从俄罗斯维堡穿越波罗的海至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的海底输气管道。建成后,其每年将与平行的“北溪—1”管道一同输送总计55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至欧洲。

  美国方面认为,“北溪—2”项目将使欧洲各国加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同时会损害乌克兰的经济和战略安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内容包括对参与“北溪2号”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要求负责管线铺设的公司立即停止该项目建设。

  对此,俄方则称,美方此举是将能源问题政治化,一定会对美国制裁做出回应。

  据俄《RBK》新闻网29日援引业内专家话称,目前距离管道铺设完工仅剩下不到200公里,美国制裁并不能获得实际效果,俄方有能力依靠自身完成剩余工程。俄德两国官方的态度可以看到这一项目的前景。

  俄《24》新闻频道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北溪—2”项目上的强硬做法将促使欧洲国家意识到过分依赖美国液化天然气的潜在风险并促使欧洲国家寻求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更多天然气来源。(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