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投票通过与土耳其断交的决定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投票通过与土耳其断交的决定

2020年01月05日 05: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土耳其议会通过出兵利比亚议案来源:央视新闻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通过与土耳其断交决定

  新华社突尼斯1月4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4日投票通过与土耳其断交的决定,并拒绝承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有关地中海“海事管辖权”的谅解备忘录。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发言人阿卜杜拉·巴利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民代表大会一致投票决定与土耳其断交,取消利比亚与土耳其的安全及军事合作,并拒绝承认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声明说,国民代表大会还投票决定废除利比亚对立双方在联合国斡旋下于2015年签订的政治协议,并要求国际社会撤回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承认。

  去年11月27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月表示,土政府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将在得到土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遣军队。本月2日,土耳其议会通过授权政府向利比亚部署军队的议案。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对立双方2015年12月签订《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协议未能得到执行。

  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动攻势,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