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击杀伊朗将领致紧张局势升级 英国派军舰赴波斯湾

美击杀伊朗将领致紧张局势升级 英国派军舰赴波斯湾

2020年01月05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在伊拉克巴格达击杀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苏莱曼尼后,英国政府派遣两艘军舰赴波斯湾,保护公民安全。英国外交部建议公民不要赴伊朗和伊拉克旅游。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证实,政府4日晚下令派遣军舰,“尽一切可能来保护我方船只与公民。”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本·华莱士发表声明表示,他下令皇家海军巡防舰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和驱逐舰卫士号(HMS Defender)恢复执行在霍尔木兹海峡护送英国籍船只的任务。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这两艘军舰将会护送挂英国旗帜的船只,安全度过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海峡宽21海里,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全世界大约有3成石油经由霍尔木兹海峡送往各国。

  华莱士说,已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谈话,两人敦促各方缓和情势。

  此外,英国外交部更新对伊朗和伊拉克的旅游建议。外交部表示,由于当地紧张情势升高,因此除非必要,英国公民应避免赴伊拉克周边及伊朗旅游。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