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重启“世越号”事故调查 法院:暂不批捕涉事海警官员

韩国重启“世越号”事故调查 法院:暂不批捕涉事海警官员

2020年01月09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重启“世越”号客轮沉没调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正重启“世越号”沉船事故调查,检方日前对6位前海洋警察厅官员申请拘捕令。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日决定,不予批捕。

  2014年4月,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沉没,近300人遇难,且多为学生。多年来,韩国舆论对于政府救援不力等争议不断,要求彻查相关部门。

  2019年底,韩国检方成立特别调查团重启“世越号”沉船事故调查。几个月来,调查团对包括船长在内的诸多涉事人员重新调查。今年1月6日,韩国检方申请对当年参与指挥“世越号”事故救援工作的部分海警厅官员申请拘捕令,包括时任海警厅厅长金锡均、时任西海地方海警厅厅长金守炫等6人。

  检方称,金锡均等人在事故发生后,未及时发出救助指示、未采取措施指挥乘客离开船只等,涉嫌犯有过失致人死亡罪。检方还称,部分海警文件涉嫌伪造,隐瞒了实际救援情况。

  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称,经过对金锡均等6人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认为,目前他们没有潜逃或毁灭证据的可能,决定不予批捕。(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