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倍谈美伊争端:吁各方克制,将尽外交努力促缓和

安倍谈美伊争端:吁各方克制,将尽外交努力促缓和

2020年01月09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发表讲话:美军人员未在袭击中伤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美伊争端向记者表示,希望相关各方能保持克制,并称日方会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局势缓和。

  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11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表了短暂讲话。日本放送协会(NHK)称,特朗普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会反击伊朗,表明了美国想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的意愿。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对特朗普的讲话,安倍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还表示,“日本强烈要求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并称,“日本今后也将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地区局势缓和”。

  此外,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就特朗普的讲话予以了肯定,他说,“日本政府欢迎保持克制的应对举措”。关于安倍原计划于1月11日对中东三国进行访问一事,菅义伟表示,“将在彻底把握当地情况之后再作判断”。

  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中东局势骤然升级。不过,事后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不想让局势恶化或开战”,特朗普在讲话中也表达了类似意愿,双方关系能否由此走向缓和还有待观察。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