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温斯坦性侵案遴选陪审员 辩方求押后遭法官驳回

温斯坦性侵案遴选陪审员 辩方求押后遭法官驳回

2020年01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好莱坞著名制片人温斯坦涉嫌性侵案继续于纽约审理,法庭开始遴选陪审员。另外温斯坦因在庭上用手机,被法官威胁撤销保释还押监狱。

  据报道,曼哈顿法院7日就温斯坦案物色12人的陪审团,首批120名候选陪审员出庭接受遴选。过程中,辩方律师质疑加州洛杉矶检方6日起诉温斯坦性侵罪行,可能影响陪审员立场,令其当事人无法得到公平审讯,因此要求押后遴选陪审员,待媒体报道降温后再重开案件。但法官伯克(James Burke)驳回辩方要求,相信陪审员明白无罪推定的法律原则,其后随即展开遴选程序。

  候选陪审员需填写详细问卷,回答自己是否在演艺行业工作,之前有否接触过案件的数据,会否影响他们公正审案的问题。候选人士也阅读了一份人名清单,上面写有证人和可能在审讯中提及的名字,包括女星萨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和萝西•培瑞兹(Rosie Perez)等。

  在法官询问下,42名侯选陪审员表示自己恐怕无法公正审案,因此获得法庭豁免。首日挑选后,只有36人通过初步筛选,法庭翌日会传召另一批候选陪审员。

  外界估计此案涉及名人,将广受媒体报道,而且遴选陪审员的过程可能十分漫长,或至少长达2星期。

  67岁的温斯坦7日继续依靠助行器出庭,他被控5项严重性罪行控罪,包括在曼哈顿一家酒店强奸一名受害人。

  检察官表示,洛杉矶法院6日起诉温斯坦在2013年涉及的强奸案和性侵案,其中性侵案和纽约法院的案件有重迭,而强奸案则不相关。

  在遴选陪审员前发生一段小插曲,温斯坦被法官伯克发现他抵达法庭后不久就违规用手机,伯克大为火光后又发现,原来温斯坦身上带有4部手机,但上庭前只向律师交出2部。

  当温斯坦欲开腔辩解时,伯克质问温斯坦是否想因为使用手机而入狱,警告他现在最好行使缄默权。法官也提醒辩方律师,若再发现温斯坦在庭上用手机,会实时撤销200万美元的保释,把温斯坦还押监狱。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