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逮捕数名乌航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伊朗逮捕数名乌航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2020年01月14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称伊朗承诺将客机黑匣子交乌方破解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德黑兰消息:当地时间14日,伊朗司法部门称已逮捕数名乌航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伊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在发布会上表示,有关乌航坠机事件的广泛调查仍在继续,数名事件相关人员已被逮捕。伊斯梅利还承诺,会保护好遇难者及其家属的权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称,伊斯梅利并未透露有关被逮捕者数量及姓名等细节。

  据报道,伊斯梅利称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被送往法国解密,伊朗和乌克兰专家将全程参与。

  另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在全国电视直播中要求,伊朗司法部门成立一个由高级法官和数十位专家组成的特别法庭,以进一步查明乌航坠机事件。“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案件。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我们。”

  据报道,鲁哈尼称坠机事件为“惨痛且无法原谅”的错误,并表示涉案人员“应该得到惩罚”。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原定飞往乌首都基辅的波音737型号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