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未来5至10年俄罗斯冬季“高温”将成常态

专家:未来5至10年俄罗斯冬季“高温”将成常态

2020年01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气象专家认为,未来5至10年,俄罗斯欧洲部分经常可能会出现异常暖和的冬季,全球变暖是“罪魁祸首”。

  气象中心此前预告,俄罗斯目前天气异常温暖,未来五天,气温要比正常气温高12度。

    2019年12月9日,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雷尔凯皮村附近出现60多只北极熊。
    2019年12月9日,全球气候暖化对生态影响加剧,俄罗斯北部楚科奇自治区雷尔凯皮村附近出现60多只北极熊。

  俄罗斯沃耶伊科夫地球物理观测总站科研人员安德烈·基谢廖夫说:“涉及气候问题,我们以30年为基准期来研究气候变化趋势。可以这样说,地表气温呈升高趋势,在未来5-10年将会是这样。”

  基谢廖夫强调,就平均气温而言,冬季的气温升高速度要比夏季快,而且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年不太可能改变。气象专家表示,灾害性天气的频次比90年代多一倍。

  喀山联邦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尤里•佩列韦坚采夫表示,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一年比一年暖和。他说:“今年,俄罗斯深受大西洋气流的影响,以前,受到乌拉尔山脉的阻隔,现在,则已经越过乌拉尔山脉,俄罗斯全境都受到它的影响。”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