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杀妻男子被执行死刑 系德州2020年首次执行

美国杀妻男子被执行死刑 系德州2020年首次执行

2020年01月1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德州一名被控于15年前杀死妻子、被判处死刑的男子,以注射毒针的方式行刑。据悉,这是德州2020年第一次执行死刑。

  据报道,被处死的是64岁男子加德纳,当年因为妻子要与他离婚,盛怒之下把她杀死。法庭于2006年裁定他谋杀罪成并判处死刑。

  据悉,死者是被告的第5任妻子塔米,在出事之前已不断被他用暴力对待,忍无可忍下向他提出离婚。2005年,两人完成离婚手续之前两周,被告闯进死者的新居,向她头部开了一枪,塔米两天后伤重不治。

  主控官指出,加德纳长期有严重的暴力倾向,试过开枪击毙怀孕的第二任妻子,又试过绑架第三任妻子及殴打她的女儿。

  2019年9月,加德纳的代表律师代他向最高法院上诉,指他得不到公平审讯,但高院决定不受理。加德纳没有采取进一步的上诉行动。

  据报道,加德纳行刑之前留下遗言,向塔米的家人道歉,说:“我希望你们平静、快乐和释怀。我很抱歉。我知道你们不可以原谅我,但我希望终有一天你们会原谅我。”

  此外,报道称,2019年全年,全美共有22名死囚被处决,其中9人在德州行刑。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