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微软停止支持Win7 巴西近四成计算机将受影响

微软停止支持Win7 巴西近四成计算机将受影响

2020年01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微软公司宣布自14日起不再支持Windows 7操作系统,即不再为Win7系统提供技术援助和安全更新。全球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微软的这一举措将对巴西37%的计算机造成影响。

  巴斯基实验室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计算机设备中仍在使用Win7系统者占比为37%,为整个拉丁美洲地区最高值。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35%)、哥伦比亚(33%)、秘鲁(29%)和墨西哥(28%)。

  卡巴斯基拉丁美洲研究与分析小组主管比斯杜谢夫表示:“有些用户因为成本、使用习惯或版本兼容问题,并未升级电脑操作系统,但是一款不具备安全修复程序的、过时的操作系统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很大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软件供应商也将停止提供支持Win7系统的产品。换句话来说,Win7系统用户不仅会面临操作系统更易遭受攻击的局面,所用外部应用软件也会更加薄弱,这将增加网络设备感染病毒的风险,为网络犯罪分子窃取用户机密信息提供便利。

  比斯杜谢夫说:“事实上,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只有将操作系统升级为微软公司支持版本,用户才能解决这类问题。”

  据报道,用户确保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最佳方式是,尽快将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版本。目前升级操作系统需要付费购买新软件,而如果计算机的使用时间已超过三年,那么直接购买一台新设备会更合算。

  微软公司表示,在2023年1月之前,仍会提供Win7系统安全补丁,希望继续安全使用旧版系统的用户需付费购买。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