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讯:“中华文化小大使”在哈瓦那与古巴小学生联欢

通讯:“中华文化小大使”在哈瓦那与古巴小学生联欢

2020年01月18日 23: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中华文化小大使”在哈瓦那与古巴小学生联欢

  新华社哈瓦那1月17日电 通讯:“中华文化小大使”在哈瓦那与古巴小学生联欢

  新华社记者林朝晖

  1月17日,星期五,古巴首都哈瓦那天气晴好。

  两辆宇通客车载着75名身着鲜艳汉服的中国小学生,在哈瓦那佩德罗多明戈穆里略小学校门前缓缓停下。作为“中华文化小大使”,这些中国小学生要与古巴的小伙伴们联欢,展示中华文化和艺术。

  中国孩子们带来节目《盛世中华·节日印象》,表现汉朝民间庆祝农历三月初三女儿节、五月初五端午节、七月初七七夕节、九月初九重阳节等4个节日的场面,小演员们稚嫩但表演毫不含糊,古巴的小观众们屏气凝神、看得专注。

  欣赏完“中华文化小大使”的演出,哈瓦那佩德罗多明戈穆里略小学小蜜蜂乐团为到访的中国小客人们表演了独唱和合唱。随后,两国孩子们一起跳绳、玩球、画画、写毛笔字。

  来自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商瑞霖同学写的“福”字颇受古巴小朋友和老师们的喜爱,他一口气写了十几个“福”送给他的古巴新朋友。

  11岁的古巴小朋友佩德罗·米格尔·马蒂尼兹说,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遇到这么守纪律、聪明、活泼的小朋友真让我开心,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到中国去”。

  佩德罗多明戈穆里略小学校长阿丽娜·贝尔德说,孩子们会用一种十分特殊的方式交流,他们用的是儿童世界通用的密码沟通,可以跨越语言和文化障碍。“我确信,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这些孩子会成为更好的朋友。”

  据“中华文化小大使展示活动”组织者彭睿介绍,此次来到古巴的75名“中华文化小大使”是从全国1700多名小学生中通过演讲、推理游戏等环节选出的。自2010年以来,已有超过百万人次青少年参与“中华文化小大使”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地选择古巴,是因为2020年是中国同古巴建交60周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古友谊。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