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悉尼点亮农历花灯 十二生肖大放异彩

悉尼点亮农历花灯 十二生肖大放异彩

2020年01月31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到唐人街拜年,用广东话祝大家“恭喜发财”。同时,长达16天的悉尼农历节庆典也由此拉开序幕。悉尼农历节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贺岁盛会,吸引了中、韩、越、泰、印尼、马来西亚等本土多民族的参与。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唐人街合影。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中新社悉尼1月31日电 (记者 陶社兰)带有旋转工业齿轮设计的黄金子鼠九灯塔,31日晚在悉尼环形码头沿岸大放异彩,标志着农历花灯会正式开幕。

  当晚,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和黄金子鼠九灯塔的设计者、具有中国血统的澳大利亚著名时装设计师兼电视节目主持人Claudia Chan Shaw共同为花灯会亮灯。

  摩尔说,农历花灯会展现了悉尼独有的艺术风范。本届灯会肯定能以其规模和艺术创新而驰名。这些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悉尼本土澳籍亚裔艺术家们的才智,同时也是整场农历节庆典的活动亮点。

  鼠年主题生肖灯设计者Claudia Chan Shaw称,她选用黄金子鼠造型象征2020年金鼠贺岁,以金色表示祥瑞、吉利的寓意。她说:“金色在中华文明中象征富贵吉祥,所以我把它作为黄金子鼠的主色调。鼠总不停歇,有点像上了弦的玩具。在我的设计中,每只子鼠的身后都有一个旋转的发条,胸前还有一个更始循环的祥符。”

  2020年,悉尼市政府花灯会推出了4盏全新的生肖花灯设计,除了黄金子鼠九灯塔外,还有雄鸡生肖灯,由本届庆典策划人Valerie Khoo创作;折纸兔生肖灯由梁嘉倩(Nancy Liang)和卢嘉欣(Fiona Lu)合作设计,高达5米;阴阳骏马生肖灯,是由澳籍韩裔艺术家敏宇方(Min Woo Bang)创作的6米高孪生骏马造型。

  该灯会将展出10天,预计将吸引60多万人次前来观看。(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