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首都堪培拉的天空被熏成橙红色

澳大利亚林火肆虐 首都堪培拉的天空被熏成橙红色

2020年02月02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首都地区因林火风险进入紧急状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南部的林火继续肆虐,1日因高温和强风加剧了火势,当地的天空都被熏成橙红色。

    当地时间1月4日,澳大利亚Cooma,两只袋鼠在浓烟弥漫的田野上跳跃。据报道,澳大利亚多地气温预计飙破40摄氏度,加上强风风向改变,将助长和扩散火焰,恐让野火失去控制。据报道,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在澳大利亚的森林火灾中丧生。他们担心这会造成物种灭绝。目前,受灾动物数量还在继续增长。
    当地时间1月4日,澳大利亚Cooma,两只袋鼠在浓烟弥漫的田野上跳跃。

  据报道,受林火影响的面积多达3.5万公顷,澳大利亚当局被迫关闭堪培拉附近的莫纳罗高速公路(Monaro Highway)。

  首都领地紧急救援局局长韦兰说,此次大火的问题在于,林火本身正在制造一种气候模式,加上风向关系,这都加剧了林火的强度。

  因为担心林火远超出消防员得以控制的范围,堪培拉日前已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这是堪培拉近20年来首次进入紧急状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