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食物过敏症患者增多 美国批准首款花生过敏症药物上市

食物过敏症患者增多 美国批准首款花生过敏症药物上市

2020年02月0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 美国食品药品药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首款可用于治疗花生过敏症的药物上市。这种药物名叫“AR101”,商品名是“Palforzia”,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儿童对花生过敏反应的发生率和严重性。

  报道称,该药物采用的是一种口服免疫疗法。患有花生过敏症的儿童和青少年需要在医生指示下,连续服药6个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Palforzia”的设计原理是让患者从小就少剂量接触过敏源,因此该药物的主要成分是从花生粉中提取的,剂量相当于少量的花生。

  “Palforzia”适合4至17岁的病人服用,是一种粉状药物。在完成前6个月的疗程后,病人之后必须继续每天服药一次,以防因意外吃了花生而导致过敏情况出现。

  专家强调,这种新药可以减轻患者意外摄入花生后的过敏反应,但并不能治愈花生过敏症。专家还警告称,即使服了药,患者一旦接触花生,仍可能出现过敏反应甚至死亡。因此,在服药之后,患者仍要尽量避免在日常饮食中接触花生。

  据悉,过去数十年,西方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对食物过敏的病症。在美国,对花生过敏是最常见的食物过敏病症之一。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