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调:仅两成美国人满意国家现状 社会两极化倾向明显

民调:仅两成美国人满意国家现状 社会两极化倾向明显

2020年02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 报道,民调显示,受弹劾风波、总统竞选活动等影响,美国社会两极化倾向明显,仅有20%的美国民众满意国家现状。

  民调显示,弹劾案分化了美国民众。美联社和NORC此前的民调显示,45%受访者认为参院应弹劾并给特朗普定罪,40%反对,14%的人称资讯不足,无法提供意见。

  42%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在2019年7月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中违法,32%的人说他的行为不合伦理;54%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作法不当。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另据AP-NORC民调显示,仅有约20%的美国人满意国家现况,60%不满意且认为前景黯淡,其中40%共和党人和11%民主党人满意国家现况。

  盖洛普(Gallup)民调则显示,特朗普时代的政党隔阂较过往总统任内还大,89%共和党和7%民主党认可特朗普三年来的表现,差距多达82个百分点。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