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准备向国际空间站发送3D打印机 未来将用于月球

俄准备向国际空间站发送3D打印机 未来将用于月球

2020年02月0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科技委员会负责人、前景研究基金会副总裁达维多夫表示,该基金会联合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开始开发太空3D打印机,将在国际空间站对其进行测试,未来计划用于打印太空的大型建筑、月球和火星基地的元件。

    资料图:太空。
    资料图:太空。

  达维多夫表示:“我们联合莫斯科中央科研工艺研究所开始增材技术领域的工作,将制造3D打印机,以便在太空空间条件下工作,并为其确定任务。计划展示者将在国际空间站上测试打印机,而未来将这些设备用于打印轨道上太空设备的元件。”

  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正在考虑使用3D打印机制作月球和火星基地建筑的可能。

  2014年,美国“太空制造”公司在国际空间站测试了自己的3D打印机。2018年,俄罗斯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在轨道上进行生物打印机测试,打印了人类和动物组织的国家。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