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月内两起意外事故致2人身亡 澳堪培拉一建筑工地遭批

一月内两起意外事故致2人身亡 澳堪培拉一建筑工地遭批

2020年02月0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5日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一建筑工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接连发生致命事故,2名工人身亡。首都领地工作安全局批评称,工作场合安全文化急需改进。

  当地时间4日,澳大利亚堪培拉正在开发的新区Denman Prospect,一名60岁的工人从一幢在建房屋的第二层坠落身亡。而不到四周前,一名47岁的男子从一辆卡车上卸货时,被瓦片砸中,当场死亡。

  1月,首都领地工作安全局在检查行动之后,曾发布了70多份违规警告,涉及首都领地范围内的28个住宅房屋工地。

  首都领地工作安全局执行长官格琼斯(Greg Jones)说,工作安全指导显然没有被住宅建筑商和承包商传达到位。他说,两名工人接连不幸去世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工作场合安全文化急需改进。”

  琼斯还警告称,工作安全局将继续对建筑工地进行“密集的突击检查”。他说:“我们绝对不会容忍不合规的工作场所。如果发现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将处以罚款、发布违令通知或关闭工地。”

  据报道,2012年,因发生三名工人在施工现场死亡事故,政府对首都领地建筑行业的工作健康和安全法律合规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堪培拉的建筑业员工严重伤亡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1%,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调查结果最后汇总成一份《安全回家报告》,报告提出了28条建议,以提高建筑行业工人的安全保障。但7年多过去了,首都领地“建筑林业採矿能源工会” (CFMEU) 的助理部长史密斯(Zachary Smith)表示,情况几乎没有改善。

  “有一些建筑商一直把利润优先放在工人的安全之上,让工人冒着生命危险进行施工作业。”史密斯表示,工作安全局需要得到更多的资金投入,以便让更多检查员能够进入建筑工地,展开调查监管。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