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冰联主席炮轰体育部长 声称没有袒护性侵者

法国冰联主席炮轰体育部长 声称没有袒护性侵者

2020年02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连日来发酵的法国花样滑冰未成年运动员遭教练性侵丑闻的关键人物、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盖拉盖5日为自己辩解,他承诺从未掩盖滑冰界任何劣迹,并指责命自己引咎辞职的现任体育部长马拉希尼亚努“道貌岸然”。

  据报道,66岁的盖拉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部长女士根本不听我说什么,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一个道貌岸然的部长和一些机会主义分子,我们滑冰界已经10年没有见过这种人了。”

  此前,马拉希尼亚努在召见盖拉盖的过程中,要求后者辞职。而盖拉盖表示,他将在行政调查有结果再表态,也就是说至少几周之后。在盖拉盖发言前,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表示,令其辞职是政府共同的决定。

  报道称,盖拉盖自1998年起担任联合会主席至今(除了2004至2007年),他的“坚守”并没有换来所有同僚的团结。在法国滑冰联合会行政办公室的16名工作人员中,已有4位辞职。

  在发布会上,盖拉盖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绝对没有保护贝耶”,并对媒体报道出来的相关案情感到“恶心”。但据法新社掌握信息,在2000年,运动员父母状告贝耶的信,寄给的正是盖拉盖,而这封信是拉响了贝耶丑闻的第一个警报。

  但盖拉盖称,2000年,他曾要求体育部对贝耶展开行政调查。他说:“你们知道是谁提出要求的?是我。”他强调,“我从未保护贝耶。我10多天前才得知,他被指控强暴的事”,这些事情发生在20多年前。“对这些行为,我难以用言语形容我的反感。”

  曾荣获十次法国冠军、多次欧洲冠军、三次世界冠军的花样滑冰明星阿碧波,在近日出版的新书中,控诉前教练贝耶在1990至1992年期间对她实施性侵,而当时她还未成年。

  1月31日,62岁的贝耶通过书面承认与阿碧波“有亲密和不正当关系”,并向后者表示“歉意”。

  2000年初,因受到运动员父母的控诉,贝耶被司法部门立案调查,但后来不了了之。与此同时,体育部长办公室展开对贝耶的调查,导致后者在2001年3月31日卸下国家队职务。

  尽管被当局处分,贝耶继续在其兄弟阿兰·贝耶担任主席的“法国飞人”滑冰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直到1月31日;在法国滑冰联合会办公室也担任诸多职务,直到2018年。对于贝耶的后一项职务,盖拉盖声称自己“什么都没做”,贝耶是“正常当选”。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