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日大使:有能力有把握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驻日大使:有能力有把握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日大使:有能力有把握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新社东京2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近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时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也有把握尽快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铉佑说,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发挥制度优势,建立举国体制,形成从中央到地方的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各方面工作正富有成效地向前推进。

  孔铉佑称,目前疫情还在发展之中,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同时也出现一些积极动向,总体上可防、可控、可治。中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应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丰富经验,有先进的防疫和治疗手段,还有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我们完全有能力也有把握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日方提供的帮助,孔铉佑说,日本政府紧急调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并通过赴武汉包机运往当地,缓解了燃眉之急。对在日本确诊的中国患者,日本医疗机构及时救治,悉心照料。日方还积极提供通航便利,连夜批准多架临时客运和货运包机。从北到南,日本各地政府均表达善意,向中方友城积极捐赠物资。特别是大分市作为武汉市友城,积极捐款捐物,充分体现患难见真情。日本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友好团体和普通民众踊跃献爱心,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可谓雪中送炭。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孔铉佑表示,中方愿与日方互学互鉴,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加强信息、政策沟通和技术交流,就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制、病原检测、特效药和疫苗研发等开展合作,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健康安全以及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