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侦查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曾因设备故障推迟发射

日本侦查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曾因设备故障推迟发射

2020年02月1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10时34分,日本发射了一枚运载其政府情报收集卫星的火箭,这颗卫星在之前的发射尝试因倒计时时出现故障而被取消后,成功地送入了轨道。

  据报道,9日,搭载着日本政府情报收集卫星的H2A运载火箭第41号机,从日本鹿儿岛县的谷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运载火箭与助推器和第一节引擎等分离后持续上升,在发射大约20分钟之后将卫星送入了预定的环绕地球运行轨道。这是H2A火箭连续35次发射成功。

  报道称,此次发射原定于1月28日进行,但由于向火箭提供氮气的管道出现泄漏而推迟。

  据日本内阁府卫星情报中心透露,日本有两种侦察卫星:一种是光学卫星,可利用类似于数码相机的设备拍摄地面照片;另一种是雷达卫星,可以在黑暗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拍摄图像。这次发射成功的属于“光学卫星”。日本政府计划今后将卫星数量增至10颗。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