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反对声中推进退休改革 法议会通过一项修正条款

反对声中推进退休改革 法议会通过一项修正条款

2020年02月10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退休专案委员会8日初步审理退休制改革法草案期间,通过了政府的一条修正条款,允许补充退休保险机构自愿按政府定立的条件,从自己的退休保险储备金中提取资金,以资助投保人向全民统一的退休制过渡。

当地时间1月29日,巴黎万余人继续走上街头,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政府推动的退休制度改革。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巴黎抗议游行的人数约为13000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29日,巴黎万余人继续走上街头,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政府推动的退休制度改革。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巴黎抗议游行的人数约为13000人。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退休专案委员会通过了退休事务国务秘书皮耶特拉泽夫斯基提出的修正条款。国务秘书解释:“这个修正条款设定20年的趋同期,允许补充退休保险机构自行决定动用自己的退休保险储备金,出钱负担会员(投保人)的一部分退休保险征摊金,以协助会员过渡到全民统一的退休制征摊金费率表,并实现趋同。”

  皮耶特拉泽夫斯基说,这将涉及私营企业白领的补充退休金管理机构和一般职工的补充退休金管理机构、国家和地方公务部门非正式公务员的补充退休金管理机构、会计师以及律师的独立退休金管理机构。

  律师团体最近一个月以来动员反对退休制改革。据全国法庭出庭律师理事会估计,法国政府的改革将使得年薪不足4万欧元的律师的退休保险征摊金加倍(征收率从14%增加到28%),也将使得律师最起码的退休金从净额1400欧元降到1000欧元。

  退休专案委员会中的法共议员朱梅尔对国务秘书说,“所有的自由业者都在反对你们,你们竟然这么平静地悄悄塞进这条修正条款”。“不屈的法兰西党”议员戈克雷尔抗议说,“是否动用特殊退休金库的储备金,不能用政令的方式来决定”。右派共和党女议员勒格里也反对“滥用政令”,她对政府声称给予各个特殊退休金库更多弹性处理的声明表示强烈怀疑。

  国务秘书斩钉截铁地强调,只有这些管理机构“决定这么做时”,才能动用储备金。提出这个条款在于扩大相关政令的授权,“以使得这个选项存在,但不强迫任何人”。

  民主运动党的议员团主席米聂拉支持政令,认为这将为与各个职业的协商预留时间。社会党议员瓦洛也批评政府引用政令(而不是立法),他说:“等你们准备好了整套法案文本再回来!”他还讽刺说:“希望政府停止阻挠国会议事”。

  退休专案委员会9日继续初审反对党议员提出的大约1.6万条修正条款。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