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里城重建于10日正式开始 前期主要为清理废墟

首里城重建于10日正式开始 前期主要为清理废墟

2020年02月10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日本首里城重建工作面临重重困难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日,日本冲绳首里城的重建工程正式开始。据悉,工程前期的任务主要为清理废墟及拆除受损建筑,对于主体建筑的重建,将根据专家讨论结果逐步推进。

  据报道,此次重建工程由日本政府主导,10日当天,总共有20名工作人员进入首里城废墟,开始进行脚手架组装和清理废墟等工作。日本放送协会(NHK)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人员还将对在大火中被损毁的北殿、南殿等建筑进行拆除。

    资料图:日本首里城废墟。
    资料图:日本首里城废墟。

  另一方面,关于被完全烧毁的正殿的重建工作,则会根据日本政府组织的专家会议讨论结果逐步推进。

  当天,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也到访了重建现场,他表示,“希望当地民众和游客能在首里城重建期间,共同见证首里城的重生”。

    资料图:被烧毁前的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
    资料图:被烧毁前的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

  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导致包括正殿在内的多座建筑物被全部烧毁,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在调查后发现,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正殿内的电路系统短路。

  首里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被毁,但在1992年进行了大规模修复,并作为日本国家公园重新开放,2000年首里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