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钦定接班人或不竞选下任德总理 默克尔感到遗憾

钦定接班人或不竞选下任德总理 默克尔感到遗憾

2020年02月1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一场党内领袖会议的参与者表示,针对党魁卡伦鲍尔决定不在2021年联邦大选中角逐总理大位,总理默克尔感到遗憾。卡伦鲍尔原被公认是默克尔钦定的接班人。

资料图:德国基民盟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基民盟主席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10日,基民盟一名消息人士稍早透露,卡伦鲍尔2021年不会竞选总理。但她将继续留任党魁,直到找到其他人选。消息人士还透露,默克尔希望现任国防部长的卡伦鲍尔继续担任部长。

  据悉,57岁的卡伦鲍尔于2018年12月获选接替默克尔,成为基民党党魁,但卡伦鲍尔难以在党内建立威信。

  根据法新社,消息人士说:“(卡伦鲍尔)今年夏天以前,会制定程序,寻找(总理)人选,进一步替党的未来作好准备,接着才会放弃领导位置。”

  日前,基民盟自图林根邦一场选举后便陷入混乱。当时有数名基民盟籍邦议员不受控制,与极右派德国另类选择党(AfD)议员站在同一阵线,把一名极左派邦总理拉下台。这种作法打破德国主流政党向来不跟德国另类选择党合作的政治禁忌。

  默克尔直斥图林根邦这场选举“不可原谅”,结果“必须予以推翻”。

  卡伦鲍尔虽火速赶赴当地,试图说服基民盟籍邦议员支持重新选举,但在她离开前,为时数小时的讨论却得不出清楚结果,令人进一步质疑她的威信。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