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白宫预算案大增国防开支 获国会批准机会渺茫

美白宫预算案大增国防开支 获国会批准机会渺茫

2020年02月1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公布总开支达4.8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预算草案。草案提议大幅削减多个安全网计划的拨款,同时增加国防开支及边境移民执法。但外界普遍认为该预算案在国会批准的希望渺茫。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的预算草案,包括大幅削减多个人们熟悉的福利计划的拨款,包括学生贷款资助、可负担住房、粮食券及低收入人士的健保计划医疗补助项目。

  预算草案提议增加国防以及太空军计划的开支,同时将原定在2025年届满的减税计划延长。草案要求拨款加强边境移民执法,包括20亿美元用于建边境墙,同时拨款31亿美元兴建拘留中心,将拘留中心的床铺从现时的约4万个增加至6万个。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全国州长会议中表示,他的预算草案将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将令赤字接近零。

  他还表示,他在军队及美国的核武库方面大量投资。他称那样做是别无选择。他还指出,很多好的计划存在大量的浪费与欺诈,减少开支旨在根除欺诈及滥用行为。

  白宫提议的预算草案大部分只是一个发出信息的文件,反应出政府的优先开支计划,但有鉴于预算草案必须获得国会批准,因而被认为获得国会全面执行的机会甚小。

  预算案提议建立一个由收入驱动的单一偿还贷款计划,取代多个不同还款计划,提议用借款人可自由支配收入的12.5%,而非现时的10%来偿还贷款。

  特朗普的这份预算案是根据经济增长可达到3%的高度乐观预测基础上做出,预期预算在15年后基本达到平衡。

  据报道,预算案避免触及民主党可能谋求在11月用来反对特朗普的棘手问题,没有提议减少社会安全保障金及医疗照顾的福利。政府对医疗照顾提出的大部分节省开支提议,主要是由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提出的减少成本提议。

  预算案谋求突出特朗普吸引选民的多个重要问题上所取得的胜利,包括经济增长及打击非法移民,称政府不遗余力恢复美国的经济强势,并称现在经济的蓬勃发展程度之前从未见过。

  报道指出,由于预算草案必须要国会批准才可以实施,但有鉴于民主党人控制着众议院,而预算案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需要两党的支持,因而有预算分析师预期,议员们将可能在11月总统选举后才对2021年的开支作出最后决定。

  不过民主党人已经暗示他们反对共和党政府这个预算案。众议长佩洛西指出,预算案将“对数以百万计美国人依赖的至关重要生命线做出灾难性的削减”。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