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前驻乌克兰大使剑指国务院 批美外交政策“不道德”

美前驻乌克兰大使剑指国务院 批美外交政策“不道德”

2020年02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 美前驻乌克兰大使国会作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12日批评美国外交政策“不道德”、拿威胁当政策基础。约万诺维奇2019年5月突遭总统特朗普解职,她曾在特朗普弹劾案中扮演关键角色。

资料图: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
资料图: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

  报道称,约万诺维奇12日赴华盛顿乔治城大学,接受外交研究学院颁奖。她在致辞中称,“国务院现在陷入困境。高阶领袖缺乏政策眼光、明确的道德观和领导技巧。”

  “恕我直言,(采用)一种不道德且让人不停猜测的外交政策,以威胁、恐惧和混淆来代替信任,无法长久奏效”,她说。

  报道指出,在致辞和问答环节中,约万诺维奇未曾提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但在讨论中,提到了最近曾前往乌克兰基辅的国务卿蓬佩奥。分析称,她的言论可以被视为对特朗普外交政策的批评,对美国国防部的辩护以及对外交“再投资”的呼吁。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约万诺维奇2019年10月赴国会作证时曾说,自己被召回解职,原因在于“有人出于明显可疑的动机,做出毫无根据的虚假指控”。

  这名具33年经验的外交界老将说自己遭受抹黑攻击,而策划抹黑的人包括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

  当时她也批评国务院领导阶层未能击退“显然已劫持我国乌克兰政策”的势力,或是在她面临“危险而错误”的攻击时予以支持。据称,这段说法未点名地把矛头指向蓬佩奥。

  特朗普因被控施压乌克兰调查自己的政敌、民主党籍前副总统拜登等对象,2019年遭美国联邦众议院以滥权罪名弹劾。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联邦参议院本月已宣判特朗普无罪。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