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赢了弹劾案就改口 特朗普称曾派私人律师赴乌克兰

赢了弹劾案就改口 特朗普称曾派私人律师赴乌克兰

2020年02月1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弹劾案被作出无罪判决后,公开承认曾派遣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前往乌克兰,寻找关于特朗普政治对手的有害信息,尽管他在弹劾调查期间曾强烈否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13日在接受记者杰拉尔多·里韦拉的采访时,出现了这一逆转。里韦拉问道:“把你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派到乌克兰去,是不是很奇怪?你后悔那样做吗?”特朗普回答说:“不,一点也不。”并赞扬了朱利安尼作为“打击犯罪分子”的角色。

  特朗普表示:“这是我的选择:我要么对付全世界的科米,要么对付鲁迪。”特朗普解释说,由于涉俄罗斯调查,他对美国情报界有“非常不好的印象”,所以转向了朱利安尼。

  此前,特朗普曾否认派遣朱利安尼前往乌克兰。2019年11月,当被问及他是否指示朱利安尼在乌克兰“做任何事”时,特朗普说,“不,我没有指示他”,但接着又称朱利安尼是“伟大的反腐败斗士”。

  在新的采访中,特朗普为“利用”朱利安尼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尽管美国外交官此前曾作证称,朱利安尼破坏了美国长期以来对乌克兰的政策。

  报道称,朱利安尼是导致特朗普弹劾案的核心人物,尽管参议院上周宣布总统无罪,但是有多名目击者描述了朱利安尼如何与前乌克兰官员会面,寻找针对拜登和他儿子亨特·拜登的丑闻。其他关键人物还描述了朱利安尼和他的盟友如何向乌克兰施压,要求乌克兰宣布对拜登展开调查。

  在特朗普被判无罪后的一周,他采取了一系列大胆的措施来惩罚他的对手,并奖励他的支持者。他解雇了几名曾在弹劾调查中作证反对他的官员,并成功游说司法部降低其长期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因向国会撒谎而面临最高9年监禁的要求。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