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日关系有望现转机?韩日外长15日将在慕尼黑举行会谈

韩日关系有望现转机?韩日外长15日将在慕尼黑举行会谈

2020年02月1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韩国正式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外长康京和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将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韩日外长会谈。此外,届时也将举行韩美日外长会谈。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人士表示,以在德国举行慕尼黑安全会议为契机,将举行韩日外长会谈和韩美日外长会谈。

  在韩日外长会谈中,预计将主要就日本出口限制和被强征劳工赔偿问题等进行协商。康京和将在会谈中强调,韩国推迟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是为等待日本取消对韩出口限制而采取的临时措施,将再次敦促日本取消出口限制。

  而日本方面,预计将要求韩国尽快提出被强征劳工赔偿问题的解决方案。

  日本于2019年7月起采取半导体、显示器三种关键材料的对韩出口限制措施,并从8月起将韩国移出其出口白名单。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向世贸组织申诉,并提出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最终,在协定即将终止的6小时前,韩国决定有条件地延长协定终止时限。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