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关注湖北人事变动:密集换将扭转局面

外媒关注湖北人事变动:密集换将扭转局面

2020年02月14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外媒关注湖北人事变动:密集换将扭转局面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严峻的中国湖北省及其省会城市武汉13日发生重大人事调整,引发多家外媒关注。

  问责不力官员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中国官方媒体当天发布的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美联社报道称,在这两项人事调整公布前,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以及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双双被免职。报道称,湖北省的一些官员因应对疫情不力而受到公众批评。

  《联合早报》1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疫情暴发后,湖北和武汉决策层的应急和管理能力受高度质疑,中国高层近期在湖北密集换将,试图改变疫情防控被动局面。

  升级严厉举措

  路透社、英国《卫报》、彭博社等媒体13日也报道了湖北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的人事调整消息。路透社报道称,蒋超良和马国强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撤换的最高级别官员。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党内高级官员被免职,表明北京并不认同他们在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所做的工作。

  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此次相关省市党内高级官员的调整是中共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严厉措施的最新升级。

  坚决遏制疫情

  据《联合早报》消息,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履新后首度发声表示,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透社消息称,应勇在任职后首个讲话中说,他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不负重托。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抓实抓细抓落地,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联合早报》援引应勇的话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国家各部委、人民解放军、各兄弟省区市的鼎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有全省上下的众志成城,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