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包机运送抗“疫”物资从雅加达直飞温州救急(图)

中国包机运送抗“疫”物资从雅加达直飞温州救急(图)

2020年02月14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包机运送抗“疫”物资从雅加达直飞温州救急(图)
    当地时间14日17时07分,满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医疗物资的厦门航空MF8818波音737-800航班从印尼雅加达起飞,预计于当天22时44分到达浙江温州。 钟欣 摄

  中新网雅加达2月1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14日17时07分,满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医疗物资的厦门航空MF8818波音737-800航班从印尼雅加达起飞,预计于当天22时44分到达浙江温州。

图为机组人员往客舱装货物。 钟欣 摄
图为机组人员往客舱装货物。 钟欣 摄

  这是继12时包机从雅加达至福建福州后,厦门航空第二架客机当“货机”、调空机飞往雅加达运送抗“疫”物资的货运包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浙江温州是湖北省外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抗“疫”物资紧张。

  2月5日起,印尼来往中国大陆的航班全部暂停。为让国内急需抗“疫”物资能及时到位,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协助下,迅速获得了印尼民航局、军方和外交部的包机批复。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亦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对抗“疫”物资包机给予充分支持。

图为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人员为包机送行。 钟欣 摄
图为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人员为包机送行。 钟欣 摄

  据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总经理徐捷介绍,为保障该两架次货运包机顺利成行,该办事处人员全体出动,其本人沟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帮助协调印尼民航局、外交部、军方审批;机场站长李嘉琪组织货物收运、装机、保障,印尼籍员工全员上阵,连续工作5天,终于让2架次包机顺利执行。

  徐捷介绍说,此前厦门航空及旗下河北航空、江西航空已累计向国内超过40个城市运输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具、温度计和药品在内的物资超过8.3万件、总重量超过770吨,并将来自10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捐赠物资顺利送达国内。此外还包机18架次运送各地医疗队1872人驰援湖北前线。(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