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叙政府军全面控制大马士革至阿勒颇的战略要道

叙政府军全面控制大马士革至阿勒颇的战略要道

2020年02月15日 06:1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叙政府军全面控制大马士革至阿勒颇的战略要道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4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政府军已全面控制首都大马士革和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间的公路。这是叙政府军8年来首次全面控制这一战略要道。

  报道说,在收复此前被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公路两侧区域后,叙政府军目前已全面控制途经伊德利卜和哈马等省的大马士革-阿勒颇公路。

  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叙政府军在本月11日已事实上收复了大马士革-阿勒颇公路,但叙军随后继续推进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公路附近的军事行动,直到收复更多区域后才作出上述宣布。

  大马士革-阿勒颇公路位于叙利亚西部,连接位于叙西部的大马士革、叙中部城市霍姆斯和哈马、北部经济重镇阿勒颇等主要城市,向南连接通往叙利亚和约旦边境的公路,对物资运输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2年,叙反对派武装占领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南部地区,切断了大马士革-阿勒颇公路,此后从大马士革前往阿勒颇需多绕行150多公里。为收复这一战略要道,去年12月以来,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的武装组织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