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务卿与伊拉克新总理通话 商美外交设施安全问题

美国务卿与伊拉克新总理通话 商美外交设施安全问题

2020年02月2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伊拉克新任总理阿拉维通话,讨论美驻该国外交人员和美国外交设施安全等问题。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23日发布声明称:“国务卿强调,伊拉克有义务保护美国和联军的外交人员、部队和设施。”

  美国国务院还补充称,双方还讨论了伊拉克提前选举、伊拉克库尔德人相关问题等议题。

  据媒体此前报道,伊拉克总统萨利赫2月1日任命前通信部长阿拉维为新一届政府总理。阿拉维将在未来30天内组建内阁并将内阁名单提交议会审议。

  2019年12月底,美军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真主党旅组织目标进行打击后,中东地区局势趋紧。此后,该运动的支持者对美国驻巴格达的外交使团发动攻击。

  之后,美国于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空袭,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以及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美国认为,他们参与组织了对美国使馆的攻击。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