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慕尤丁就任马来西亚总理

慕尤丁就任马来西亚总理

2020年03月0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3月1日电 (记者 陈悦)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3月1日上午在国家皇宫正式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八任总理。

  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土著团结党、伊斯兰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等政党的政党领袖出席了宣誓仪式。

  现年72岁的慕尤丁,曾于纳吉布执政时期任马来西亚副总理,2016年和马哈蒂尔一起创建了土著团结党。

  于24日辞去总理职务后被任命为过渡总理的马哈蒂尔并未出现在就职仪式上。他召开记者会宣布自己过渡总理职务已终结,并指责慕尤丁“背叛”了自己。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瓦尔在慕尤丁就任后表示,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国家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将于国会复会后尽快提交对慕尤丁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在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222个席位中,希望联盟目前拥有93个议席。

  希望联盟是在2018年5月大选中击败执政多年的国民阵线,并组成由马哈蒂尔任总理的政府。本月24日,马哈蒂尔宣布辞职,希望联盟政府瓦解。此后经过一周的合纵连横,慕尤丁在巫统、伊斯兰党等政党支持下,被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认定为获得多数议员支持而于2月29日获委任为新总理。

  按原规划,马来西亚国会下一会期应于3月9日开幕。(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