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莫斯科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莫斯科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年03月02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莫斯科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中新网莫斯科3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2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一名2月23日从意大利返回俄罗斯的俄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消息称,该名男子是在意大利度假时感染的新冠病毒,在2月23日返回俄罗斯后居住在莫斯科州的一所私人房屋内。2月27日,该男子因病毒性急性呼吸道感染就诊,后被送往传染病医院。考虑到其意大利旅行经历,该男子在医院被隔离。随后检查结果证实该男子感染新冠病毒。该男子当前情况稳定。

  目前在全俄范围内,有3名俄公民因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了新冠病毒,从日本撤离回俄罗斯后被隔离。此外,还有两名中国公民在俄境内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经治疗后已康复。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变化,俄罗斯已采取减少国际航班、限发签证等多项措施,阻止新冠病毒疫情向俄蔓延。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此前透露,自从去年12月以来,俄已对300万国际航班旅客进行了检查。此外,俄准备了360多个场所用于隔离,目前已动用了130个。

  俄方也在加紧研制相关疫苗。据俄罗斯联邦生物医学署圣彼得堡疫苗与血清研究所2日发布的消息称,该所正在研制新冠病毒疫苗。预计原型疫苗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面世,从第四季度开始使用动物进行临床前试验。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化学生物学与基础医学研究所2日表示,研制出了一种便携式新冠病毒测试系统的原型,可用于在非实验室条件下快速检测,整个检测过程不超过1.5小时。

  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俄罗斯公民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5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用更频繁地洗手和使用消毒剂来预防新冠病毒。(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