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受疫情影响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改在布鲁塞尔举行

受疫情影响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改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0年03月0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欧盟疫情风险级别调升至“高”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疫情迅速蔓延,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00例。欧洲议会3月5日晚发布最新声明称,因疫情风险升高,下周原定于法国史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改在布鲁塞尔举行。

  在欧洲,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意大利、法国及德国。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案例至3924例,128人死亡;法国、德国单日病例激增过百,累计确诊病例都超过400例。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图为卢浮宫入口处放置的相关通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闭馆。图为卢浮宫入口处放置的相关通告。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5日晚发表声明称,收到议会医疗服务中心最新建议,由于最近几天欧盟境内许多地方确认出现新感染群,病例数正在增加,因此大批议员及随行人员自布鲁塞尔前往史特拉斯堡开会的过程,将有更高的健康风险。

  因此,在目前没有充分的安全条件下,定于3月10日举办的全体会议改在布鲁塞尔举行,并要求工作人员采取其他额外措施,以应对这项特殊改变。

  根据欧洲议会先前发布的议程,3月10日的会议重点是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讨论最新疫情情势,并预计在3月12日投票表决一项决议案,阻止病毒扩大传播。

  欧洲议会第一副议长麦吉尼斯3月5日也表示,随着疫情发展,会员国的卫生体系可能将承受巨大压力,现在是妥善准备、尽早发现病例并减慢病毒传播速度的时候了。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