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

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

2020年03月10日 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

  中新社多伦多3月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门当地时间9日公布一例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死亡病例。这是加拿大首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

  该病例是北温哥华林恩谷(Lynn Valley)养老院一位80多岁、本身患有基础病的男性,于3月8日不治。他也是卑诗省卫生部门3月7日公布的该养老院两名确诊感染病例之一。另一确诊病例为一位七旬妇女,目前情况稳定。当地卫生部门认为,他们是被该养老院一名护理工作人员传染。此人同时还在大温哥华地区其他护理机构兼职。

  卑诗省当天还宣布新增5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人为林恩养老院工作人员,有两人近期分别有伊朗、意大利旅行史,另两人则为早前确诊的社区传播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卑诗省累计病例也因而增至32例。目前该省累计已有4人治愈。

  安大略省9日下午宣布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两人最近曾赴伊朗,一人则从德国返回。该省累计确诊病例数现为34例,累计4人治愈。

  阿尔伯塔省则新增3例疑似病例。其中一例曾是“至尊公主”号邮轮游客,第二例曾参加“布拉马尔女士”号(MS Braemar)邮轮旅游,第三例近期则有欧洲、中东旅游史。该省目前累计报告确诊或疑似病例7例。

  另外,魁北克省累计有确诊或疑似病例4例。截至9日傍晚,加拿大累计确诊或疑似病例77例。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9日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提醒民众,鉴于目前全球的疫情形势,近期不要选择搭乘邮轮旅游。(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