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担忧新冠肺炎疫情 北约暂停“寒冷反应”演习

担忧新冠肺炎疫情 北约暂停“寒冷反应”演习

2020年03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挪威军方11日称,由于担心新冠肺疫情蔓延,已经取消了原定于12日举行的北约“寒冷反应”演习,演习原本计划召集约1.5万名北约及其盟国士兵。

    资料图:北约军事演习。
    资料图:北约军事演习。

  “寒冷反应”2020演习原定于3月12日至18日在挪威举行。最初预计,演习将召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和瑞典等12个北约成员国或伙伴国的部队,旨在测试多国部队在严酷的冬季条件下的高强度作战能力。

  挪威武装部队司令部报道称:“由于存在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武装部队领导人11日决定停止‘寒冷反应’演习。”

  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8日芬兰军方宣布了不参加演习的决定。上周,在一名士兵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挪威军队关闭了该国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挪威陆军作战中心负责人雅各布森(Rune Jakobsen)说,这是迄今为止在挪威武装部队中发现的唯一一例病例,但仍有240名士兵因此被隔离。

  过去一天,挪威的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其公共卫生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当地时间3月10日24时,该国确诊的人数为277例,但到当地时间11日中午已增至430例。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