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向IMF寻求约50亿美元紧急财政援助 58年来首次

伊朗向IMF寻求约50亿美元紧急财政援助 58年来首次

2020年03月13日 04:01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遭受美国制裁和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伊朗12日宣布,该国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寻求约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法新社称,这是1962年以来,伊朗首次向IMF寻求资金援助。

  据法新社报道,IMF总裁曾表示,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将通过快速融资工具(RFI)得到支持。伊朗外长扎里夫发表推文,称伊朗央行要求立即通过该机制得到支持。伊朗媒体称,该国央行行长表示,已于3月6日写信正式请求IMF给予援助。根据IMF的数据,自上世纪60年代发放“备用信贷”以来,伊朗从未获得过IMF的援助。扎里夫呼吁IMF坚持该组织的使命,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不过IMF发放贷款必须得到该机构执行委员会的批准,而美国实际上对该机构的决定拥有否决权。

  伊朗政府周四称,该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万例,死亡人数达到429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德黑兰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为抗击疫情必须解除美国对伊朗的全部制裁。(郑璇)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