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宣布对外国人关闭边境

乌克兰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宣布对外国人关闭边境

2020年03月14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宣布对外国人关闭边境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13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当地时间13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乌克兰将于48小时之后对外国人关闭边境。

  丹尼洛夫指出,该禁令将持续两周,两周之后,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将视情做出新的决定。

  丹尼洛夫说,乌克兰不会禁止本国公民回国,但从疫区回国的乌克兰公民将进行隔离观察。一周之后,乌克兰所有入境口岸应配备快速检测试剂,并对入境人员进行现场检测。

  丹尼洛夫呼吁乌克兰人勿出国旅行,他同时指出乌克兰新冠肺炎疫情较为稳定,目前累计只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乌克兰当天出现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乌通社报道,1名71岁女性患者13日去世。该患者3月1日从波兰返回乌克兰,3日出现症状,1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与其有密切接触的22人正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13日宣布暂停所有乌克兰往来意大利的航班,禁令将至少持续至4月8日。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称,乌克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两个城市(切尔诺夫策和拉多梅什利市)现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此外,根据乌政府决定,3月12日至4月3日,全国进入隔离状态,所有学校停课三周。自3月12日起,关闭170个入境口岸,保留49个口岸;禁止举行超过200人的聚集性活动(国家必要活动除外),体育赛事经国际组织批准可在无观众情况下举行;暂停与部分国家的往来航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